阿榮牌WinRAR自解壓縮檔用法


我的部落格上有提供如上圖 KMPlayer 的「阿榮牌自解壓縮版」供大家下載,然而,你或許不知道其實這種壓縮檔有兩種使用方法:

一、安裝:自解壓縮安裝
二、免安裝:按右鍵直接解壓縮


舉例網友的問題如下:
1. 自解檔可以不要記錄安裝路徑到登錄檔嗎?
2. 能不能讓使用者選擇安裝後是否馬上執行?

以上兩個問題,在你使用「方法二」解壓縮時皆不會發生!


方法一、左鍵點擊兩下後直接執行自解壓縮安裝



方法二、右鍵點擊直接解壓縮,WinRAR7-Zip 皆支援,方法圖解如下:





附帶說明:
1)軟體解壓縮後,其主程式(如:KMPlayer.exe)會不會寫入登錄檔,則由程式作者所掌控。
2)WinRAR 自解壓縮檔的好處?為何阿榮要製作這種格式的檔案?可以設定自動建立捷徑並執行,才不用於重灌時需要一直手動建立捷徑,既是免安裝,又有以上的功能,又不失可攜式軟體的本意!
3)採用「自解壓縮安裝」後,如何將軟體移除?請直接將主程式所在目錄刪除即可。

福利味有限公司 | 台灣軟體代理商 正版軟體 開立電子發票 LINE客服:@trh0428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