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把 USB 格式化為 NTFS 格式?

話說阿榮有一天心血來潮,買了下列的這支 8GB USB:






Reference: PChome

心想,要把他格式化為「NTFS 格式」才可以支援 4GB 以上的單一檔案,結果沒想到:



見鬼啦!要格式化的時候只可以選擇「FAT32」!(OS:哇勒,難道要扔到垃圾桶嗎?)
俗諺:「天下無難事,只怕有心人!」
經過 Google 大神的指點,找到了答案,詳細的步驟分享如下:


1. 首先到【開始】→右鍵按【我的電腦】→【管理】,會開啟「電腦管理」視窗。




2. 開啟「電腦管理」視窗之後,到「裝置管理員」→「磁碟機」→右鍵按「Generic USB Flash Disk USB Device」(P.S. 這個名稱因USB廠牌而異)→「內容」。




3.Generic USB Flash Disk USB Device 內容」視窗,「原則」頁籤→「效能最佳化」(預設是:快速移除最佳化),這樣就可以使用 NTFS 格式化了。




4. 驗收一下:檔案總管→右鍵按「卸除式磁碟」→「格式化」。




5. 已經有「NTFS、FAT32」兩種格式可以選擇了!




NOTE:格式化完成後,就算改回去原本的設定(快速移除最佳化)也不會影響存取的功能。


文章作者:阿榮歡迎引用,務必註明出處!
福利味有限公司 | 台灣軟體代理商 正版軟體 開立電子發票 LINE客服:@trh0428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