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決 MSN 登入後聯絡人全部不見的問題

《問題說明》

近期公司部份電腦重新安裝作業系統後,安裝了新版的MSN,版本資訊如下:




問題來了,登入MSN之後,所有朋友的清單都「自動消失」,可以看到自己的暱稱,也有照片,但卻無法顯示連絡人資料;但換成另一台電腦重新登入MSN就沒出現此類問題,就算是重新安裝MSN結果還是一樣,相當頭痛!

民怨A:我的MSN朋友都不見了!怎麼辦!
民怨B:我上線後都沒朋友,朋友也看不到我!生活沒重心了!
民怨C:……

民怨沸騰,族繁不及備載~

土法煉鋼的處理方式,移除「新版MSN」,結果問題又來了–MSN 9.0 無法移除 Orz !



點選「開始」→「設定」→「控制台」→「新增/或移除程式」,居然也無法移除,這是什麼爛東西?微軟居然出這種垃圾程式,廣告一堆就算了,還不給移除!



《解決方案》

到微軟的官方網站找到了可以協助移除的工具:

軟體名稱:Windows Installer CleanUp 公用程式
下載連結:http://download.microsoft.com/download/e/9/d/e9d80355-7ab4-45b8-80e8-983a48d5e1bd/msicuu2.exe


下載完畢後進行安裝作業:

1
點選程式安裝後出現「Windows Installer Clean Up Setup」,按〔Next〕。




2
點選「I Accept the License Agreement」後,按〔Next〕。




3
還是只能點選〔Next〕。(Orz 真無腦...)




4
安裝成功了,點選〔Finish〕結束安裝。




5
安裝完畢後,點選【開始】→【程式集】→【Windows Install Clean Up】。




6
出現畫面選單,拉到下面找到MSN相關系列資訊,使用鍵盤「Shift + 滑鼠左鍵」,圈選所有相關的MSN應用程式,然後〔Remove〕!




7
出現確認視窗後,點選〔確定〕進行移除。




8
移除完畢後,重新安裝MSN,安裝完畢後,再仔細檢查一下是不是確實安裝好了,預設的安裝路徑預設為「C:\Program Files\Windows Live」。




9
接下來將MSN移除:「控制台」→「新增/移除程式」→「Windows Live 程式集」→「變更/移除」,移除完畢後,請確認「C:\Program Files」下的MSN程式是否已經完全移除。


10
執行完上述的作業後,MSN 9.0 即移除完畢,重新安裝MSN 8.5版登入MSN,好友的清單又回來了,再升級到9.0也正常了。


文章作者:Howard
福利味有限公司 | 台灣軟體代理商 正版軟體 開立電子發票 LINE客服:@trh0428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