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教學] 如何防止臉書帳號被盜?

害怕Facebook帳號被盜嗎?其實只要開啟「安全瀏覽」跟「登入許可」這兩個功能,帳號要被盜幾乎是不可能!


開啟「安全瀏覽」


1
到Facebook右上角按設定小圖示→「帳號設定」。




2
按左方的「帳號保安」開啟帳號保全功能。




3
按「安全瀏覽」後方的「編輯」。




4
勾選「安在盡可能的情況下使用安全加密連線(https)瀏覽 Facebook」→「儲存」,以後你的帳號登入後就會是以「https://」開頭的加密連線,這樣你瀏覽臉書的資料傳送過程就會被加密,增加安全性。




開啟「登入許可」


5
再來開啟免費的手機簡訊登入認證功能,按「登入許可」後面的「編輯」。




6
勾選「要求 1 個安全密碼,讓我從未知的瀏覽器進入我的帳號」→「儲存」。




7
再來就按「新手指南」來開啟手機驗證功能,再依照Facebook指示完成所有步驟就可以了!以後如果在各種平台的瀏覽器上要登入臉書,一律都會要求透過手機來驗證(透過簡訊密碼或是行動版的代碼產生器),就算密碼被破解了,歹徒也沒有辦法拿到你的手機來驗證,所以還是無法登入!




[延伸閱讀] 阿榮上電視了!2013年3月14日三立財經台,跟大家分享臉書亂象,以及如何自保!



版權資訊

文章作者:阿榮歡迎引用,務必註明出處!
軟體下載:http://www.azofreeware.com/
福利味有限公司 | 台灣軟體代理商 正版軟體 開立電子發票 LINE客服:@trh0428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