魔神模擬器 Genymotion - Android模擬器使用教學 2013.11.18

※注意:若你曾經安裝過,但出現「Unable to load VirtualBox engine.」的錯誤訊息,請移除VirtualBox跟Genymotion後(移除工具),依照此教學操作,但請注意下載Genymotion時一定要選擇「含VirtualBox版」!才不會出現此錯誤。(2014.05.19)

Genymotion的安裝比較麻煩一點,需要花一點時間跟耐心,在看教學之前請先下載下列2個軟體:

1) Genymotion含VirtualBox版:http://www.azofreeware.com/2013/08/genymotion-110-bluestacksandroid.html
2) Android SDK ADT Bundle:http://www.azofreeware.com/2013/09/android-sdk-adt-bundle-20130729-android.html

你必須先完成「Genymotion含VirtualBox版」的安裝,再將下載下來免安裝的「Android SDK ADT Bundle」解壓縮,如果已有安裝VirtualBox的讀者,可以直接跳到第14步驟。


安裝Genymotion及VirtualBox


1
按「Next」繼續。




2
按「Next」繼續。




3
按「Next」繼續。




4
按「Next」繼續。




5
按「Install」繼續。




6
按「Next」繼續。




7
按「Next」繼續。




8
按「Next」繼續。




9
注意!按下「Yes」之後將會暫時中斷網路再恢復,請注意有沒有在下載其他東西。




10
按「Install」繼續。




11
如果跑出「DMREngine已經停止運作」的訊息,可以不予理會,按「關閉程式」繼續。




12
注意!不用先啟動VirtualBox!所以請先取消勾選「Start Oracle VM VirtualBox...」,再按「Finish」繼續。




13
按「Finish」後就會開啟Genymotion,或者,也可以從桌面捷徑開啟。




設定Genymotion


14
安裝完Genymotion會問你是否新增虛擬設備,按「Yes」繼續。




15
再來要登入你自己申請的Genymotion帳號(Username)跟密碼(Password),申請網址:「https://cloud.genymotion.com/page/customer/login/?next=/」。



※注意!Genymotion自從2.0版更新之後就因為版權爭議不再有內建Google Play商店的「with Google Apps」虛擬設備可選了,補救辦法請看「下載舊版 ova 檔解決 Genymotion 2.0 版以後無 Play 商店的問題 可以玩神魔之塔」。(2013.11.18)

16
用自己的帳戶登入後有很多虛擬設備可以選擇,包括最新的Nexus 7,再此以選擇「Galaxy S4 / HTC One / Xperia Z - 4.2.2 - with Google Apps」為例,請注意!一定要選有「with Google Apps」字樣的才有內建「Google play商店」可以下載程式。

補充:後來發現模擬手機版有很多人會出現黑畫面、中斷等諸多問題,建議Genymotion虛擬設備改選平板的版本,如:「WXGA 10.1 Tablet - 4.2.2 - with Google Apps - API 17 - 1280x800」,這樣跑起來就非常非常順!(2013.09.06)

建議Genymotion虛擬設備改選平板的版本:「WXGA 10.1 Tablet - 4.2.2 - with Google Apps - API 17 - 1280x800」。



民間流傳玩「神魔之塔」會很快很順!Play商店英文搜尋請輸入:「tower of saviors」。




原本是教大家使用「Galaxy S4 / HTC One / Xperia Z - 4.2.2 - with Google Apps」。(舊圖)




17
虛擬設備規格預覽,按「Next」開始線上下載,程式有208MB需要花點時間。




18
下載完畢按「Next」繼續。




19
可以為這個虛擬設備命名,按「Create」建立虛擬設備。




20
成功建立!按「Finish」繼續。




21
再來,先將下載回來的「Android SDK ADT Bundle」解壓縮,在小圖示上方按兩下開啟。




22
按「...」瀏覽按鈕指定解壓縮目的地,建議解壓縮在「C:\」或「D:\」,按「Extract」開始解壓縮。




23
解壓縮後不需要再做安裝或任何動作,只要記住解壓縮後的「sdk」資料夾位置。




24
再回到Genymotion,「Your virtual devices」下方會列出你剛才建立的虛擬設備,點選一個虛擬設備後,按「Play」開啟虛擬設備。




25
第一次使用要先設定ADB(Android Debug Bridge)連線,按「Yes」繼續。(這裡指的就是第21步驟我們解壓縮的Android SDK ADT Bundle




26
按「Settings」視窗中的「Browse」按鈕。




27
將它指向(第23步驟中)解壓縮後的「Android SDK ADT Bundle」內的「sdk」資料夾:點一下「sdk」資料夾→按「Choose」按鈕。




28
按「OK」按鈕完成Android SDK的設定。




使用Genymotion


29
按「Play」啟動虛擬裝置。




30
就跟買了一台新的智慧型手機一樣,要先完成Google帳號的設定,首先在「歡迎使用」四個字下方選擇中文,用滑鼠往下拖曳,找到「中文 (繁體)」後按「開始安裝」。




31
申請Google帳號,已有帳號的可以按「」登入,否則按「」申請新帳號。




32
按「建立帳號」。




33
分別輸入「姓氏」跟「名字」,注意!要輸入英文的,輸入完後按右下方的三角形進行下一步。




34
選擇Gmail的使用者名稱。




35
設定8位數以上的密碼。




36
按一下「選擇安全性問題」下拉式選單,挑選一個問題後,設定自己的答案(不支援中文),輸入備援電子郵件地址。




37
可以選擇要不要註冊Google+帳號,按「暫時不要」。




38
會問你要不要啟用Google搜尋的網頁記錄跟Google Play最新消息,都可以不勾選。




39
最後,還要輸入圖形中的英文來驗證你是不是人類!




40
Google真囉嗦!要不要開啟Google錢包?選「暫時不要」。




41
要不要開啟Google定位?通通不勾。




42
為你的這支虛擬手機設定「姓氏」跟「名字」。




43
終於!「完成」了。




44
當作自己家?提醒你按下方中間的圓圈開啟程式,按「確定」繼續。




45
按下方中間的圓圈。




46
長按某個程式可以製作捷徑到手機桌面,好的!按「確定」繼續。




47
我們現在要幹嘛?當然是要找「Play 商店」來安裝程式啊!將游標由右向左拖到第二頁。




48
哇!正宗的「Play 商店」,點它才可以下載程式。




49
按右上方搜尋圖示找軟體。




50
再用關鍵字搜尋你想要安裝的軟體,我知道你最想用它來註冊「LINE」帳號。




51
但很不幸的!到最後一步送出驗證碼簡訊後就玩完了,出現錯誤訊息,以後再試試看有沒有機會程式吧!用這套來測試一些Android手機程式或玩其他遊戲還是不錯的。




版權資訊

文章作者:阿榮歡迎引用,務必註明出處!
軟體下載:http://www.azofreeware.com/2013/08/genymotion-110-bluestacksandroid.html
福利味有限公司 | 台灣軟體代理商 正版軟體 開立電子發票 LINE客服:@trh0428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