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教學] DropboxPortableAHK - Dropbox免安裝版

1
Welcome to DropboxPortableAHK」歡迎你使用DropboxPortableAHK!按〔Next〕按鈕繼續。




2
Internet Connection Profiles」這個步驟可以設定不同的IP,如果這個程式是裝在隨身碟上,而且需要設定不同的IP、Port...來連線,總之,大多數人是用不到的,按〔Next〕按鈕繼續。




3
Dropbox Folder Location」這步驟非常重要!因為是設定Dropbox同步檔案存放的位置,預設是「.\Dropbox」,也就是DropboxPortableAHK所在資料夾下的「Dropbox」(當然,你也可以改成自己喜歡的資料夾名稱),建議採用這個預設值,按〔Next〕按鈕繼續跳到第4步驟;如果想要儲存到別的位置,請繼續看3-1跟3-2的說明。




3-1
假設:在「Just try some of the options in the edit field below.」欄位輸入「\AZO Freeware」,就是將Dropbox同步檔案儲存到「D:\AZO Freeware」,請注意!DropboxPortableAHK不支援將檔案儲存於系統分割區(如:C槽)。




3-2
假設:在「Just try some of the options in the edit field below.」欄位輸入「..\」,就是將Dropbox同步檔案儲存到DropboxPortableAHK主程式所在資料夾的上一層資料夾。




4
Previous Dropbox Folder」這個步驟是問你舊的Dropbox資料夾還在不在?如果在的話,可以勾選「Use previous dropbox folder」將它搬移或複製過來。如果沒有,請按〔Next〕按鈕直接跳到步驟5!




4-1
如果你有舊的Dropbox,請勾選「Use previous dropbox folder」,點選要搬移(Move)或複製(Copy)舊的Dropbox資料夾過來,再按「Please select your previously used dropbox folder」欄位後方的〔...〕按鈕選取資料夾所在位置。




4-2
如果要套用安裝版的Dropbox設定值(非必要),請勾選「Use previous dropbox configuration」,可以套用之前安裝版的設定值,按〔...〕選取設定檔所在位置。




5
Update Notifications」是軟體的更新通知,預設是有勾選DropboxPortableAHK跟Dropbox的更新通知,也就是軟體出新版時會通知或自動更新(Update automatically),不過建議是全部不勾選,以免造成未知的麻煩,按〔Next〕按鈕繼續。




6
Addons」是DropboxPortableAHK特有的額外選項,分別說明如下:
  • Create autorun.inf in root for autoplay (only for OS < Win7):在根目錄建立「autorun.inf」以自動啟動DropboxPortableAHK程式,僅支援Windows 7以前的作業系統。
  • Dropbox folder protection:這是Dropbox資料夾的保護功能,檢查頻率( Checking interval )預設為0.5秒(500ms),預設為勾選保護後通知(Notification after protection),可以保護資料夾內容不被內部網路中的其他電腦竊取。
  • Notification about workaround on restricted user accounts:通知你被拒絕存取的使用者帳號(萬一有人入侵)。
  • Make SyncAndGo the default behavior:讓「SyncAndGo」變成預設的行為。
  • Eject drive after SyncAndGo:在 執行  「SyncAndGo」之後退出隨身碟。
  • Save dropbox configuration files for each pc:在每部電腦都儲存Dropbox設定檔。
  • Encrypt Drobox configuration file after exit:程式關閉時將Dropbox設定檔加密,若勾選後,於Password欄位輸入密碼。
  • Startup Delay (in seconds):程式要延後啟動的秒數。
以上,是建議採用如圖的預設值即可,按〔Next〕按鈕繼續。




7
User Applications」是設定DropboxPortableAHK執行前(Before Dropbox starts)跟執行後(After Dropbox has closed)所要執行的程式,可以應用於檔案的加解密,一般人應該用不到,按〔Next〕按鈕繼續。




8
Dropbox Application Files」這步驟是要下載最新版的Dropbox程式,按 〔 Download Dropbox files 〕 讓程式開始下載,下載完畢時按〔Next〕按鈕繼續。




9
Dropbox Setup」是要將上一步下載回來的檔案安裝於「DropboxPortableAHK\.dbfiles\profile\AppData\Roaming\Dropbox\bin」,按〔Start Dropbox setup〕。




9-1
接下來出現一個錯誤視窗說找不到之前的設定檔(電腦剛換新硬碟),或許這不一定會出現,總之,若有出現這個錯誤,請重新開啟DropboxPortableAHK並跳回教學的第1步驟從頭執行!




9-2
當正常啟動「Dropbox Setup」安裝步驟時,如果已經有Dropbox帳號就點選「I already have a Dropbox account」。




9-3
輸入帳號(Email)密碼(Password)。




9-4
免費用戶選擇「2 GB Free」。




9-5
選擇典型的安裝(Typical)。




9-6
出現「Welcome to Dropbox」就表示Dropbox安裝完畢,按〔Skip Tour〕略過教學。




9-7
按〔Finish〕完成安裝。




9-8
或許你會在這個時候抓到其他位置也有「Dropbox」資料夾!總之,放心按〔〕移除它就是了。




9-9
終於大功告成了!看到「Congratulations......」這串字就是全部安裝完成了!往後你只要控制「DropboxPortableAHK.exe」的開啟,就可以使用Dropbox免安裝版了。




版權資訊

文章作者:阿榮歡迎引用,務必註明出處!
軟體下載:http://www.azofreeware.com/2011/09/dropboxportableahk-1320-dropbox.html
福利味有限公司 | 台灣軟體代理商 正版軟體 開立電子發票 LINE客服:@trh0428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