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決新酷音輸入法及 Yahoo 奇摩輸入法導致 Word 2003 或 Excel 2003 當掉的問題

筆者慣用「新酷音輸入法」來打字,由於常常重灌作業系統跟 Office 2003,最近幾次重灌為了節省時間,關閉了 Windows 自動更新,所以一些微軟更新檔也都沒上;加上最近在 Office Word 2003 使用新酷音輸入法常常打字稍微快一點,Word 就必當!

於是便想要換一套輸入法來試試,換了「Yahoo! 奇摩輸入法」,結果跟新酷音輸入法一樣,兩三下就讓 Word 2003 當掉了!不死心,再換「香草輸入法」,怎麼安裝前就要求安裝微軟的 Office 2003 更新檔?莫非,新酷音輸入法跟Yahoo! 奇摩輸入法會導致 Word 2003 或 Excel 2003 當掉的問題,就是因為要上這個更新檔?

於是,安裝微軟的 Office 2003 更新檔後,再度用回新酷音輸入法,正解!就是因為這個微軟的臭蟲惹的禍:

Office 2003 更新 (KB907417)

文章作者:阿榮歡迎引用,務必註明出處!
福利味有限公司 | 台灣軟體代理商 正版軟體 開立電子發票 LINE客服:@azotaiw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