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教學] 使用GoldWave去除雜音或噪音 - v6.32

1
要去雜音之前可以先聽聽整段音樂哪些地方需要處理,或者全選也可以,以下以選取部份區段的方式來示範,按住滑鼠左鍵並以拖曳的方式來選取區段。




2
先消除破音及喀噠聲:「效果」→「濾波器」→「破音/喀噠聲...」。




3
在「預設集」下拉式選單中選取「Default」或其他預設集,選定之後按右上角的綠色播放按鈕試聽看看,看哪個滿意後再按「確定」來套用。




4
再來,消除雜訊:「效果」→「濾波器」→「減少雜訊...」。




5
在「預設集」下拉式選單中選取「Default」或其他預設集,選定之後按右上角的綠色播放按鈕試聽看看,看哪個滿意後再按「確定」來套用。完成後就直接儲存或另存新檔就可以了。




參考文章:How do I remove hiss, hum, and buzz noise?


版權資訊

文章作者:阿榮
軟體下載:https://www.azofreeware.com/2015/09/goldwave.html
福利味有限公司 | 台灣軟體代理商 正版軟體 開立電子發票 LINE客服:@azotaiw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