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uplicate Tab - Firefox 複製分頁外掛

需要用到 Firefox 免安裝版「分頁複製」的功能,是因為阿榮常常開啟多個分頁的 Gmail,把「草稿」裡的文字複製到「新郵件」這類的應用,Firefox 安裝版可以透過快速鍵「Ctrl + Alt + T」來複製分頁,而免安裝版就沒有快速鍵可以用了!

Duplicate Tab 可以讓 Firefox 的「分頁右鍵選單」多出「複製分頁」的選單項目群組:



可以新增「複製分頁」、「複製分頁到新視窗」、「分離分頁」、「合併視窗」的選單項目,然而,阿榮想把最常用的「複製分頁」功能留在主選單就好!


動手更改一下設定:


1. Firefox:【工具】→【附加元件】。




2. 於「附加元件」視窗按下「Duplicate Tab」這個外掛的〔選項〕按鈕。




3. 摸蛤仔兼洗褲(台語),順便先勾選「正在複製分頁」頁籤下的「放置新分頁到原本分頁的右面」用起來會比較習慣。




4. 再按「右鍵選單」頁籤,讓「顯示 Duplicate Tab 右鍵選單項目於分頁的右鍵選單」、「顯示 複製分頁 到右鍵選單項目」這兩個項目保持「勾選」就好,其餘的都取消勾選,設定完成後,按〔確定〕按鈕離開。




5. 再把「附加元件」視窗關閉。




6. 再去開啟「分頁右鍵選單」,可以看到選單項目僅剩常用的「複製分頁」這個項目了!




NOTE:安裝了這個外掛之後,也可以利用快速鍵「Ctrl + Shift + U」來快速複製分頁。


文章作者:阿榮歡迎引用,務必註明出處!
Firefox 下載:https://addons.mozilla.org/zh-TW/firefox/addon/28
福利味有限公司 | 台灣軟體代理商 正版軟體 開立電子發票 LINE客服:@azotaiw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