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動撥號程式 ADSL Auto-Connect 使用教學

本文參照程式內建「README & Version.txt」文件來製作,並已實測功能正常無誤,由於文中夾雜英文(作者明明就台灣人),初學者比較不容易懂,而特別製作此教學。


摘要:
本程式只有一個目的,在任何使用者登入前,即進行ADSL撥號,斷線後仍自動連上。
本程式會把srvany.exe註冊成系統服務(Service)。
而servany.exe會去執行ADSLconnect.exe。
ADSLconnect.exe會每分鐘嘗試連線。並不會影響已連上的ADSL。


作者測試過的作業系統:
Windows XP sp2.
Windows XP sp3.


檔案描述:
「ADSLconnect.exe」:自動定時撥接ADSL(作者自己寫的)
「instsrv.exe」:用來把程式註冊為「服務」(從Windows NT 3.51 Resource Kit取得的)
「srvany.exe」:服務檔 (從Windows NT 3.51 Resource Kit取得的)
「install.bat」:用來安裝指令碼 (作者自己寫的)
「uninstall.bat」: 用來移除指令碼
「MSVC8資料夾」:Microsoft VC8 可轉發的動態函式庫檔。


以下這些檔案本程式有使用到,但因為電腦已內建,所以不包含在作者發佈的程式裡:
(可以用搜尋的方式確定一下下列的程式是不是已存在)
「net.exe」:用來開啟/停止服務
「taskkill.exe」: 用來刪除沒用到的「rasphone.exe」
「rasphone.exe」:用來撥接ADSL連線
「reg.exe」:用來註冊


安裝之前的注意事項:

1.在安裝前,需要先設定好ADSL撥號的相關設定(建議把舊連線刪除,重新建立一個新連線)。

2.請設定好相關的資訊(如:ISP名稱、使用者名稱、密碼),並更改連線的設定如下:

[打勾]任何人從這台電腦連線到網際網路時,都使用這個帳戶名稱和密碼(S)
[取消]將這個連線設為預設的網際網路連線(M)



3.
設定好連線之後,再到「控制台」→「網路連線」,於連線上方按右鍵,選擇「內容」,「選項」頁籤下面的選項都不要打勾






安裝的步驟:
執行「install.bat」,並在跳出來的DOS視窗「ADSL Name(ISP名稱)」字樣後面輸入ISP名稱(如:HiNet)。

1.


2.


3.


看看是不是有安裝成功了:

控制台」→「系統管理工具」→「服務」,會有一個名稱為「ADSL」的服務,就表示已經安裝成功了!開機時還沒進入桌面就會自動撥接了。



如果已經安裝成功,假設你的資料夾是放在桌面,就可以刪除掉了,因為檔案已經全部複製到「C:\Program Files\ADSLConnect」這個路徑下面了。


如果安裝後要移除,只要執行一下「uninstall.bat」:

1.


2.



菜鳥注意事項:

這個程式不是你按「ADSLConnect.exe」就可以安裝或執行的!一旦你執行了,會定時跑出「無法載入對話。錯誤623: 系統找不到這個連線的電話簿資料項」這個錯誤視窗。



如果手賤按了,請用工作管理員來關閉「ADSLConnect.exe」:
滑鼠右鍵按工作列空白處,於跳出的右鍵選單中選擇「工作管理員」。



點一下「ADSLConnect.exe」後,按〔結束處理程序〕按鈕。



再按下〔〕,就可以把程式關閉了。




文章作者:阿榮歡迎引用,務必註明出處!
軟體下載:http://www.azofreeware.com/2008/10/adsl-auto-connect-103004.html
福利味有限公司 | 台灣軟體代理商 正版軟體 開立電子發票 LINE客服:@azotaiw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