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程式隨開機啟動(利用Startup Control Panel)

常常有很多網友會問:怎麼樣能夠把免安裝的程式設定成隨電腦開機而啟動?
其實,網路上相關教學文章很多,筆者就用比較簡單的程式應用方式來教大家。

1
開啟「Starup Control Panel」軟體,於「Startup (user)」分頁下,以滑鼠右鍵按空白處,再於彈出的右鍵選單按【New...】。




2
於「Program Properties」視窗中按〔Browse Files...〕按鈕,以選取程式。




3
於「Select the program's executable.」視窗中選取程式,並點一下目標程式(如:Launchy.exe),再按〔開啟〕按鈕。




4
指定程式後回到「Program Properties」視窗,「Enter the program's name:」下方欄位顯示的是程式名稱(如:Launchy),這是自動代入的,若不滿意可以修改,沒問題就按〔OK〕按鈕,此時已完成讓程式隨開機啟動的設定。




5
回到程式主視窗,可以看到程式已新增於開機啟動清單中(如:Launchy),如果要取消隨開機啟動,則可利用滑鼠右鍵按該項目,再於右鍵選單中選取【Delete】即可刪除。




版權文章作者:阿榮歡迎引用,務必註明出處!
軟體下載:http://www.azofreeware.com/2006/12/startup-control-panel-28.html

福利味有限公司 | 台灣軟體代理商 正版軟體 開立電子發票 LINE客服:@trh0428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