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rome瀏覽器免安裝版設定檔無痛轉移到安裝版

阿榮之所以想從免安裝版轉為安裝版是因為免安裝版在 Windows 7 底下一直沒能很完全的設定為預設瀏覽器,所以才決定將免安裝版的外掛、書籤等資料利用設定檔的方式一次轉移到安裝版。


1
免安裝版的設定檔位於「GoogleChromePortable\Data\profile\Default」,按【組合管理】→【複製】,先將整個「Default」目錄複製下來。




2
讓電腦顯示隱藏的資料夾,以便搬移設定檔,按【組合管理】→【資料夾和搜尋選項】。




3
在「資料夾選項」視窗中點選「檢視」分頁點選「隱藏檔案和資料夾」下面的「顯示隱藏的檔案、資料夾及磁碟機」,完成後按〔確定〕。




4
刪除安裝版的設定檔,到「C:\Users\使用者\AppData\Local\Google\Chrome\User Data\」下點選「Default」資料夾,再按【組合管理】→【刪除】將資料刪除。
※附註:Windows XP 的路徑為「C:\Documents and Settings\使用者\Local Settings\Application Data\Google\Chrome\User Data\Default」




5
按〔〕確定刪除資料夾。




6
按【組合管理】→【貼上】,以便將剪貼簿中的免安裝版設定檔貼上,檔案複製完畢之後就可以驗收外掛跟書籤是否已經轉移到安裝版了,若沒問題就可以刪除免安裝版了!反之,你也可以將安裝版設定檔複製轉移給免安裝版。




版權資訊

文章作者:阿榮歡迎引用,務必註明出處!
軟體下載:http://www.azofreeware.com/2008/09/google-chrome.html
福利味有限公司 | 台灣軟體代理商 正版軟體 開立電子發票 LINE客服:@azotaiw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