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教學] 設定Windows 7自動撥號連線上網

如果你是用有線網路連上網的,依照習慣都會想要讓電腦開機的時候自動撥號連上網際網路,但是,如果你依然使用Windows XP的方式將撥號捷徑直接拉到「啟動」資料夾:



你一定會發現這招在Windows 7根本是無效的!它會完全沒有動作,微軟這樣的新設計真是匪夷所思,以下就說明新的方法。


1
先看一下你的撥號名稱將它記下來:按桌面左下角的〔開始〕→【控制台】→「網路和網際網路」→「檢視網路狀態及工作」→「變更介面卡設定」。




2
首先,按桌面左下角的〔開始〕→【所有程式】。




3
右鍵按【啟動】→於右鍵選單中點選【檔案總管】。




4
於視窗右邊窗格空白處按右鍵→【新增】→【捷徑】。




5
於「建立捷徑」視窗中「輸入項目的位置」欄位中輸入「rasphone -d 寬頻連線」,注意:其中「寬頻連線」必須改成你自己的撥號名稱,如第一個步驟中所看的,設定好後按〔下一步〕。




6
輸入這個捷徑的名稱」欄位可以任意命名,按〔完成〕就完工啦!重新開機測試看看吧。




版權資訊

文章作者:阿榮歡迎引用,務必註明出處!
福利味有限公司 | 台灣軟體代理商 正版軟體 開立電子發票 LINE客服:@azotaiw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