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E 安全設定最新教學:防盜換機密碼、真關閉遊戲邀請

LINE 雖然是一款好用的即時通訊軟體,不過我自己在使用上也一直擔心與煩惱著兩件事情:一個就是帳號到底有沒有「確實的安全防護],另外一個就是一些煩人的遊戲邀請有沒有「簡單關閉的方法(而不是還是我先安裝遊戲再去關閉)。

今天看到更新後的「 LINE 4.3.0 Android 版」,在功能上更進一步的解決了上述兩個問題,再加上之前 LINE 電腦版與手機版的幾次安全更新,讓我覺得可以來做一個整理,把目前 LINE App 上所有相關的安全設定做一次完整的介紹。

目前 LINE 4.3.0 先發佈在 Android 版上,但相信不久之後 iPhone 版也一定會跟上更新。

  • 1.安全設定在哪裡?

這一次新增的重要安全設定都集中在同一個位置,打開你的 LINE Android App,切換到「其他」頁面的「設定」,在設定頁面找到「我的帳號」。


  • 2.「我的帳號」裡的新功能:

進入「我的帳號」頁面後,可以看到「換機密碼」、「連動中的應用程式」這兩個功能,還有一個之前就有的「允許自其他裝置登入」和「登入中的裝置」,這都和安全設定有關。



  • 3.設定「換機密碼」保障手機版安全:

首先進入「換機密碼」的設定,請幫你目前使用的這個手機電話號碼身分,製作一個認證密碼。

這個認證密碼有什麼用呢?

如果以後有一天,你更換新的手機號碼,又要重新在手機上登入 LINE 時,會要求你輸入這時候設定的「換機密碼」,以確定「真的是你本人」登入。

換句話說,如果其他人盜用你的帳號想要在手機上登入,因為他一定不會擁有你目前手上的電話號碼 SIM 卡,所以一定要輸入你的換機密碼,等於是多了一層帳號被盜用的防護。



  • 4.學會「PinCode」認證電腦版安全:

其實,一個防止 LINE 帳號被盜用的最好方法,就是取消「允許自其他裝置登入」的功能,讓只有你自己這台手機可以使用 LINE 來登入。

但是這不現實,大多數使用 LINE 使用者都會在電腦上使用,一定要允許自其他裝置登入,所以這時候可以利用進入「登入中的裝置」頁面,來踢出不正常登入中的裝置。\

當然,更重要的是學會之前 LINE 電腦版上的「LINE 電腦版新增 PinCode 認證碼防止 LINE 帳號被盜步驟教學」。



  • 5.「徹底關閉」不相關的遊戲邀請:

前面的步驟確保自己的 LINE 帳號不會太過輕易就被盜用到其他裝置上使用。

那麼另外一個值得大家開啟的設定,就是同樣在「我的帳號」頁面,進入「連動中的應用程式」,取消勾選「接收訊息」。

這樣一來,那些我沒有安裝的遊戲,就無法發出通知邀請我,可以避免大多數的干擾。



  • 6.防止被廣告訊息騷擾:

除了前面新增的功能外,關於 LINE 的安全與隱私問題,還有幾個重要的設定,就在最後跟大家一起介紹。

進入設定中的「好友」,你可以決定誰能夠把你加入 LINE 的朋友名單,這時候不要公開 ID, 或者需要時才公開,不需要時關閉,會是一個杜絕不認識的朋友的方法。當然,更激烈的手法就是把「自動加入、自動被加入朋友」的功能也取消,尤其交遊廣泛的人可以使用這一招,以保證只有自己面對面加入好友的人才會出現在 LINE。

進入設定中的「隱私設定」,可以設定手機 App 密碼鎖,讓其他人拿到妳的手機無法隨意打開 LINE,另外就是可以勾選「阻擋訊息」,這樣就不會收到非好友的垃圾帳號的廣告訊息了。

做好上述設定,可以讓我們更安心的使用 LINE,推薦大家試試看。



版權資訊

文章作者:電腦玩物(注意!本文經作者授權全文轉載,未經授權請勿轉載。)
軟體下載:http://www.azofreeware.com/2014/01/androidios-line-20131225.html
福利味有限公司 | 台灣軟體代理商 正版軟體 開立電子發票 LINE客服:@trh0428g